計劃名稱:「智能學習新紀元」成果分享 (優質教育基金項目)
 



目 的:

計劃期望透過教師間的共同研習和檢討,增強課堂上電子學習的互動元素,並加強學校平板電腦設備,推動評估素養,以提供即時教學回饋和照顧學習差異,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促進教學效益。此外,本校亦透過計劃撥款建立智能體適能運動區,培養學生日常運動的習慣,為推動電子教學及發展「智能體適能計劃」作準備。

目 標:

1. 透過教師間的共同研習和檢討,優化電子學習,使教與學更具效益,提升學習的成效。

   

2. 利用電子工具,推動評估素養及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3. 增強課堂上電子學習的互動元素,以提供即時教學回饋和照顧學習差異,幫助學生加強學習信心。

   

4. 建立智能體適能運動區,提升學生的體適能及養成平日運動的習慣。

施行日期:

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為期11個月)

成 果:

中文科:
小五
SEESAW說話互評內容
五勇 李孔踆 五勇 周羨潼 五勇 黃碧玲
說話內容
五智 張晴 五智 李悅 五智 葉泓暉
五仁 傅靖喬 五仁 林姵彤 五仁 董卓琳
五勇 李卓龍 五勇 黃萊葦 五勇 黃碧玲
五禮 林安盈 五禮 林詩汶 五禮 黃梓焮

小六

小練筆互評內容

六禮 歐陽樂頤 六禮 何耀陽 六禮 羅一瑜
六禮 勞子堅    

英文科:
2D Ho Sum Yu 2D Ip Tsz Kiu (1) 2D Ip Tsz Kiu (2) 2D Lai Cheuk Yu
3B Chloe Chu 4D Kristy Leung 4D Lucia Tan 4D Edmond Yip
5A Wealthy Yip 5A Yannick 5A Tori 6D Andrew
6D Sachiko 6D Charlotte 6D Ku Hoi Lam  

 

數學科:

梁汝輝副校長

題目:如何透過電子平台促進有效學習

簡介:

以Seesaw作主要的電子學習工具提升學生的評估素養,提倡以學生為本的學習模式、推動學習分享範式轉變,鼓勵學生

主動學習、提升學生的投入感、培養對學習的自主意識,以促進全人發展和培養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繼而實現終身學

習。

常識科:

四禮 馮煦燃 「懷舊小玩意」

五智 葉泓輝 「日蝕成因」

五智 蘇子揚 「音樂蛇」

音樂科:

四年級:小小作曲家

學生運用Noteflight進行作曲,當中會運用重複、模仿或模進等技巧。

四智 施鈞皓

五年級:多變的音樂

學生朗讀故事後,根據故事的情節配上合適的音樂及創作小調樂句。

五智 凌卓楹 「狼來了」

五智 吳卓匋 「狼來了」

五禮 林安盈 「狼來了」

六年級:粵劇

學生運用GarageBand為小曲或白欖配上合適的鑼鼓點及演奏。 小曲《三小豬 - 上篇》(平子喉合唱曲)及白欖《鷸蚌相爭》(平子喉合唱曲) 取錄自教育局音樂配套資源-《粵劇合士上 - 梆黃篇》聆聽選段: 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arts-edu/resources/mus-curri/banghuang-2017-content/index.html

六智 馮悅晴 「鷸蚌相爭」

六禮 古凱琳 「三小豬」

六年級:搖滾樂

學生運用GarageBand為樂曲加上搖滾元素配樂,令原有的樂曲變成搖滾樂。

六仁 張安喬

六仁 伍逴霖


體育科:

智能單車體適能計劃

2021 Si Yuan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