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名稱:戲劇美育計劃
 


目 的:

運用戲劇藝術及美感教育模式,啟發全校教師創意思維,增強教師設計專題研習及統整課程力量的專業發展,使學生擁有戲劇知識、培養藝術欣賞及各共通能力,包括:溝通協作、創意解難及批判性思考,以達致教與學的成效。

目 標:

以戲劇作品為核心,讓老師掌握課程設計策略,建立跨學習領域的統整課程(主要為中國語文、藝術、個人、社會及人文等學習領域,學科則包括中文、音樂、視覺藝術及常識),使學生能有效及愉快學習,同時培養學生戲劇欣賞、共通能力及審美與尊重他人的美德。

施行時間:

2004年9月中至2005年7月

施行方法:

擬聘請校外專業藝術教育團體(美感教育計劃),以戲劇藝術教培訓老師創意思維、提昇課程設計的能力及掌握藝術教育的教學策略,老師受訓後,與駐校教學藝術家協作,在校內設計及推行以圍繞戲劇作品為核心的跨學習領域課程(主要為中國語文、藝術、個人、社會及人文等學習領域)。

成果:

  1. 啟發創意思維、提昇課程設計的能力及掌握藝術教育的教學策略
  2. 增強教師課程統整的能力及藝術教學策略的運用
  3. 學生參與戲劇工作坊及進行跨學習領域的學習,提昇學生藝術欣賞、溝通協作、創意解難及批判性思考等共通能力

 

2008 Si Yuan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