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寶血會思源學校新任校長鄒桂芳新學年開始,祝各位平安、喜樂,主寵日隆!

 

蒙主的恩寵及引領,讓我能夠與小一同學一起加入思源學校的大家庭。思源是一所以「愛」育人,藉著天主的慈愛,以兒童為中心,為學生創造愉快的學習環境,以均衡教育為目標的學校。學校致力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受到陶冶,達至全人的教育。在此,我亦衷心感謝歷任校監、校長和老師們的努力付出,為思源打下穩固的基礎,我承諾繼續承傳思源優良的校風,與教職員繼續同心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發展孩子所長,培養孩子成為一個愛己、愛人、愛世界、愛天主的思源人。

 

我深信每個孩子都擁有其獨特及精彩的人生舞台。透過教育,我們可以讓孩子發揮天主的恩賜,並生活在一個團結、共融的「愛的世界」。我會懷著「以愛育人成就未來」的信念帶領思源學校教師團隊尊重每一個孩子的能力,相信每一孩子都有能力學習、成長及進步。學校會提供不同學習經歷予學生發展多元智能,達至全人發展。教師亦會因材施教、照顧學生學習差異。透過學習,教導學生欣賞自己、發揮潛能、懂得感恩 ; 尊重別人、體諒包容、鼓勵支持。

 

其次,思源亦是師生互動的場所,教師團隊繼續以「愛」育人,以「心」育「心」,讓學生體會基督的慈愛,成為看得見,聽得到的德行。這顆愛的小種子撒在孩子小學階段的心田,使之日後茁壯成長,並能把這份基督的慈愛傳播開去。如聖經所言:「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待他老年時也不會離棄。」(箴言22:6)因此,思源學校會讓學生先感受愛,然後學懂去愛及傳播愛。

 

除此,根據

Trends and Challenges for Work in the 21st Century」指出,今日小學生在大學畢業後,從事的工種多達65%此刻尚未存在,說明學習未來技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需要裝備我們的孩子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與新一代共創未來。思源課程會與時並進,配合學生的需要而作出調整,靈活變通,使學生從體驗中學習、學習中體驗,達至活學活用,裝備他們迎接一個未知的將來,擁有終身學習的態度及能力。

 

總括而言,教育已不只是知識的傳授,更著重能力、態度的培養,必須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配合教育改革及世界的發展,使思源學生能好好裝備自己,終身追求卓越,將來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良好公民。因此,我期盼與家長攜手合作,為學生創造自主學習的空間,培養他們良好的生活及學習,並能發揮所長、實踐愛德。

 

主佑大家!

 

鄒桂芳校長謹啟

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

  •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2號寶血會思源學校
  • 電話:3590 6061
  • 傳真:3590 6064
  • 電郵:sys@sy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