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

簡介

本校的電子學習推展組積極發展電子教學,期望透過發揮資訊科技的潛能,促進師生之間學與教的互動經驗,釋放學生的學習能量,同時提升評估素養和資訊素養。讓學生學會學習、邁向卓越,以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

目標
  • 善用混合學習的教學模式,加強學生於自主學習、解難、協作等能力的培養及發展。
  • 透過電子學習營造高互動、高參與的課堂,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並更有效照顧學生在學習上的多樣性。
  • 發展各級的校本電子學習教件,令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提升教學成效。
  • 提升教師在教學中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協助教師掌握不同電子學習平台的操作。

課程特色
  • 以電子學習促進有效學習,提升教學效能:
    1.    於四至六年級發展「電子學習自攜裝置(BYOD)計劃」,在中、英、數、常等學科的課堂內滲入電子元素,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教學效能。
    2.    教師根據學科的學習重點,設計更具效益的電子課堂,促進師生和生生的互動學習和體驗。
    3.    整合及優化各學科所設計的電子學習教件資源及內容,建立「校本電子教學資源庫」。
    4.    舉辦電子教學工作坊,協助教師進一步了解電子學習平台的操作、設計和實踐,進一步提升電子課堂的效能。

  • 善用電子評估工具收集和分析評估數據,回饋學與教:
    1.    善用不同的網上學習平台來收集學生的學習顯證及評估數據,有效掌握學生的學習難點,調節課程及教學策略。
    2.    教師分析收集得來的電子評估數據,加強即時的課堂回饋,並針對學生的學習難點,調節教學的節奏,實踐「促進學習的評估」,提升學與教效能。
    3.    透過運用不同的電子平台收集學生的電子課業,讓學生進行自評和互評,欣賞他人的優良作品並促進個人的反思和改進,協助學生邁向「作為學習的評估」。
學生表現
  •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2號寶血會思源學校
  • 電話:3590 6061
  • 傳真:3590 6064
  • 電郵:sys@sy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