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類

羽毛球校隊

簡介

本校羽毛球校隊致力培育學生對羽毛球的興趣,作為終身運動的項目。為了讓學生認識不同的羽毛球技術,本校為學生安排課後訓練,在教練的指導下,並進行有系統的訓練。同時,本校設立低年級及高年級校隊,讓學生在不同階段接受訓練。

 

負責老師

鄭朗老師

中國舞

簡介

中國舞訓練班主教授中國舞蹈基本功,包括柔韌性、音樂性及身體的靈活性,並培養學員對中國舞的興趣及訓練團隊合作性。另透過參加校際舞蹈比賽或演出,以增加演出經驗及加強自信心。

 

負責老師

吳敏儀主任、何悅寧老師

 

田徑校隊

簡介

本校田徑校隊由跑、跳、擲三個分項組成,經選拔因應學生不同才能,編排到不同項目各展所長。每星期跑、跳(跳高及跳遠)、擲項(壘球及鉛球)都各有一次訓練,由教練為四至六年級隊員提供訓練,參與不同大大小小的田徑比賽,有助學生增廣見聞及加強自信心。除了田徑專項訓練、協調及體能訓練,田徑隊亦著重學生之間的團隊合作,訓練都會加入合作元素,培養學生之間守望相助的精神。

 

負責老師

譚曉琪老師、鄭朗老師

 

足球校隊

簡介

足球運動廣受學童歡迎,本校希望透過足球運動,培養學生的堅毅刻苦及團隊合作精神。本校提供的足球運動訓練,涵蓋一至六年級的男女學生,由基礎的足球興趣推廣,到高、低年級的校隊訓練;讓有熱誠及具潛質的學生得到適當及相應的培訓,先讓學生們享受足球的樂趣,繼而提升足球的技術及團隊合作精神。

 

負責老師

謝泳傑主任、何悅寧老師

 

單輪車

簡介

單輪車的獨特結構和設計令騎乘者難以保持平衡,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運動項目。在單輪車的世界中,「跌倒」就是「日常」,學習單輪車往往需要付出極大的耐性,過程中可訓練刻苦耐勞和堅忍不屈的精神,學員亦可藉此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本校的單輪車訓練班除教授學員單輪車技術外,每年均安排學員考取中國香港單輪車協會的章別,並參與由協會舉辦的比賽,讓學生一展所長。

 

負責老師

何廷哲主任

跆拳道

簡介

跆拳道是一種手腳並用的武術運動,既可作為自衛,又可強身健體,並能鍛鍊思考能力,增強自信心。跆拳道為現時最流行之武術運動,更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本校希望透過跆拳道班,讓學員除了強身健體外,更希望學員能在訓練的過程中,領悟到「堅持」的重要。每年,學員均被安排參加能力評核,達標者能晉升至另一級別。學員亦有機會參與由協會舉辦的比賽,讓學生一展所長。

 

負責老師

梁應揚老師

籃球校隊(男子)

簡介

本校男子籃球校隊於本學年組成,由老師選出30名三至六年級的男學生,每星期進行兩次籃球訓練,表現及態度良好的球員將獲得代表學校參與校外比賽的機會,增廣見聞。

 

除了球技和體能,團隊合作的意識都是籃球員需要具備的能力。球員在日常訓練或比賽時,學習如何與隊友合作、和教練溝通,團隊之間共同成長,凝造一個互助互愛的大家庭。

 

負責老師

何悅寧老師

 

  •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2號寶血會思源學校
  • 電話:3590 6061
  • 傳真:3590 6064
  • 電郵:sys@sy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