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體育類

校園電視台

簡介

蒙「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校園電視台已正式啟用,為思源師生帶來別開生面的教與學模式。

 

「生命教育頻道」的節目製作及欣賞過程,可讓學生討論及反思議題,協助學生建構正確的價值觀、提升學生的抗逆力及其他共通能力。此外,校園電視台培訓學生成為小演員、主播以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給予學生採訪、發表、演繹、討論等機會,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及自信心。 過往,校園電視台組曾安排學生參與「交通安『荃』Teen 教育推廣活動短片拍攝比賽」、「藍海洋小記者」、「傳媒初體驗計劃」、「童眼看世界」及「香港數碼媒體創作青苗奬」等活動及公開比賽,並屢獲殊榮。

 

在未來的日子,校園電視台將會繼續配合校內各科組,優化教與學模式,並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

 

負責老師

陳潔瑩老師、黃德華主任、李彥毅老師、高翠瑩老師、潘海帆老師、 鄭明峰老師、莫銳行老師、盧奕之老師

Robotics Senior/Robotics Ace

簡介

本校特意將機械人的知識納入STEAM資優課程內,故成立機械人學會:Robotics Senior及Robotics ACE,安排專業導師到校為機械人學會中的會員提供專業訓練,為資優學生提供最合適的培訓。學生在LEGO機械人課程中能學到很多機械原理如齒輪及馬達的運用。學生亦能學到使用不同的感應器來模擬人類的五感。此外,學生更需要學習編寫電腦程式來完成任務,從中訓練及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創意思維與解難能力。

 

負責老師

李國清老師、陳康怡老師、林偉傑老師

公益少年團

簡介

本校公益少年團的目標旨在為學生提供學校正規課程以外的教育,讓學生可以透過參與各類型的講座、比賽、展覽、教育日營及領袖培訓等活動,培養良好的公民意識,服務社會,回饋社會。學校亦會推薦有傑出表現的同學參與「全港傑出團員」選舉,獲選者將會有機會和其他獲選團員一起參與境外交流。

 

負責老師

黃敏霞老師、黎文豪老師

歌詠

簡介

本校歌詠團由二至六年級同學組成,經試音選拔後,團員均有機會參與各類型的表演或比賽,如香港學校音樂節、香港校際合唱節及校內音樂日等。透過學習不同風格的樂曲,期望可加強學生的音樂賞識能力及節奏感,發掘具歌唱潛質的同學,讓他們增強自信心,在舞台上一展所長。

 

負責老師

方凱寧老師、李菁瑤老師、廖穎清老師

基督小先鋒

本著基督的精神和信念,透過聖言和祈禱,用行動、聚會、服務、在朋輩中活出基督。聚會內容包括祈禱、 生活分享、讀解聖經故事、從遊戲中認識基督、詠唱聖歌、做手工和工作紙、看公教錄像、表演福音劇等。小先鋒成員以祈禱為是日工作的開始,學習訂定每天的意向。祈求天主賜力量。每晚學習反思與感恩。期望成員能於校內帶領同學祈禱、領唱聖詠、協助老師主持宗教活動、清潔校園、照顧低年級同學,主動關心同學。

  • 行動方面---以行動作為福傳工具,團員效法基督服務他人。
  • 態度方面---培養積極人生態度,勇於面對困難。
  • 信念方面---堅守基督徒高尚情操和價值觀,重視團隊精神。

負責老師

梁臻樂老師、葉淑珍老師、校牧吳燕薇

幼童軍

簡介

本校幼童軍為香港童軍新界地域荃灣第三十七旅幼童軍團,以整套有系統的教育活動過程,依據獨特的故事背景為導入,編製成各項不同集會的內容,並採取小隊形式進行活動、運用徽章制度激勵學生上進,旨在促進成員身心與精神的陶冶及啟發。作為第一個有進度性獎章訓練的支部,本團以「寓學習於遊戲」為目標,從團集會活動、小組學習及訓練,幼童軍學習童軍及生活技能、鍛煉強健體魄,學懂自律及照顧自己;透過團體遊戲和群體活動,體驗團隊合作精神、關懷別人及培養責任感;並發掘不同興趣、學習新技能以發展潛能和創造力。配合校本的特色,本校的旗隊成員亦是由本校的幼童軍擔任,藉以輔助推動國民教育。

 

負責老師

劉志強老師、黃敏霞老師

廣播戲劇隊

簡介

本校成立廣播戲劇隊,目的是讓更多同學接觸廣播劇和戲劇,除了對校隊隊員提供廣播戲劇技巧的訓練外,亦會鼓勵同學發揮創意編寫劇本,從而提升學生自信,增強社交及溝通能力。本校期望在創作作品注入正面價值觀元素,以成為另一種方式推展生命教育,並且讓更多學生能接觸廣播戲劇這門綜合藝術,讓創意思維、公開演說、社交溝通能力、寫作獲得全面啟發和提升。

 

負責老師

伍仲翹主任、陳潔瑩老師、莫銳行老師、李菁瑤老師

  •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2號寶血會思源學校
  • 電話:3590 6061
  • 傳真:3590 6064
  • 電郵:sys@sy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