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

目標

價值觀教育是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通過各學習領域/學科課程的學與教,以及其他相關的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當遇上難題的時候,懂得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作出客觀分析和合理的判斷,並付諸實踐,方能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課程特色

本校通過德育及公民教育科、倫理宗教科、優化課程、各學科課程的講授及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包括「敬主愛人」、「犧牲與修和」、「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和「勤勞」等;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當遇上與個人、家庭、社群、國家以至世界相關的議題之際,能以此作為判斷的依歸,並勇於承擔和實踐。

教育局「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

歡迎瀏覽教育局「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

 

教育局製作了「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讓學生透過平台,加強對《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培養國家觀念、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按此進入「國家安全教育網上學習平台」

  •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2號寶血會思源學校
  • 電話:3590 6061
  • 傳真:3590 6064
  • 電郵:sys@sys.edu.hk
Top